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各班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与课堂巡查

作者: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各班级积极响应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的日常管理。根据学校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卫生防疫和疫情防控等公共卫生知识普及课,将家国情怀、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优良品格的培养融入课程和课堂的要求,各班于9月7日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我院院长余意、学院党委书记杨万江、副院长陈进、副院长刘蕾、教学秘书、辅导员等一同前往了教学区,有组织地进行开学第一课课堂巡查。

班委在班会上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并如实转达学院的指令——要求同学们认真观看《高等学校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的相关内容,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以及学校相关管理的规定并完成答题测试。

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新风尚建设,倡导同学们勤俭节约,坚决不浪费餐饮,切实培养同学们节约习惯,落实光盘行动。

与此同时,学院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同学们进行爱国卫生教育,并且将在学院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同学们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培养同学们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健康中国新观念。

会议最后,班长强调疫情未结束,防控不能大意。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同学们无特殊情况不得自由出入校园。在校园内也希望同学们认真遵守学校防疫要求,予以理解和配合。

9月7日早上,院长余意、学院党委书记杨万江、副院长陈进、副院长刘蕾、教学秘书、辅导员等一同前往了教学区,有组织地进行开学第一课课堂巡查。对师生的出勤情况、教师的授课情况、师生的课堂精神面貌以及课堂的教学秩序进行了全面巡查,并对学生的课时安排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做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至此,各班已完成“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我院领导们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课堂巡查。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同学们提高了返校后自身的防疫防护、厉行节约坚决不浪费的意识,并且也从思想上认识到爱劳动、讲卫生的重要性。开学第一课课堂巡查体现了我院领导对师生们的热切关心,为新学期树立良好的学风打下基础。

14D44

112EF

22DF9

1F44C

13861

27D78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