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抗击疫情,你我在行动——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开展“国旗下演讲”与“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2020年9月7日,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升旗仪式。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向敏同学走上“莞工青年说”的舞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精彩的国旗下演讲。

在庄严的国旗下,向敏同学分享了她在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学习中的个人感悟,为大家介绍了在抗疫过程中“两米之爱,激扬万丈光芒。”用两米之舞诠释人间真情的冯嘉蕙的女儿;三次请战的宋秀婵护士,她将家国情怀和个人成长相结合,展现出“最美护士”的心灵美、行动美和专业美。向敏同学也向同学们发出了三点倡议,一是要心怀敬畏,敬畏科学、敬畏自然;二是要心怀感恩,感恩祖国、感恩人民;三是要心怀责任,居安思危、勤俭节约。向敏同学的演讲深刻地触发了大家对责任和担当的思考。

“国旗下演讲”结束后,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在“开学第一课”中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的重要讲话》以及学习了在校时疫情防控小常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时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极具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构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防线,才能取得了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在校时疫情防控小常识”提高了同学们对防疫的认知。

回顾秋季学生返校工作,在新冠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同学们能顺利返校是因为学校防疫防控部署妥当和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除此之外,同学们也为此次返校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每天坚持上报体温、准备开学个人防疫物资还要严格遵守学校安排的返校流程进入校园。

相信在全体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将继续做好校园防控防疫工作。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