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教授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赵全,男,1963年生,教授(二级)。广州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1984年6月毕业于河南大学体育系,1986-1987年上海师范大学助教班学习,1996-1998年获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2004年任东莞理工学院体育系副主任、副书记,2008年任东莞理工学院体育系党总支书记,2013年任东莞理工学院体育系主任,2016年任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院长。在高校从事教学工作30多年,承担专业课《体操》、《体育科研与方法》、《体育绘图》等课程教学。2004年12月评聘为教授。现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首届学生体质健康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社会体育科学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在教学科研方面,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一项,主持、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研究,出版教材、著作7部,公开发表论文四十余篇,核心刊物6篇,3篇入选国际学术会议。曾先后获省高教系统“优秀教师”称号;市政府授予市级“优秀教师”称号;省高校“优质课”教学奖;学院首届“杏坛教学”优秀奖;省教育厅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

 


李先锋,男,1965年生,中共党员,山东临沂市人。1987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系心理学专业。1987、7—2007、4在聊城大学任教。2004年12月25日晋升教授。2002——2005年,在华南师范大学学习,获得心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应用心理学。2007年5月调至东莞理工学院师范部(艺术系)任教,现任教育与教育技术教研室主任。自1992年起,一直从事心理健康的学术研究和应用推广事业。主要讲授课程为管理心理学、心理咨询的理论与实务、学校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等。出版专著两部——《新师说——教育生涯中的全程心理解析》、《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理论与实务》。在《心理科学》等专业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关于敬业匮乏现象”、“相对贫困问题”、“职业生涯中的心理枯竭问题”、“自我改变心理”等专题研究在国内属于这些课题的开启者,有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具有长期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经历,特别专长于“大学校园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企业员工援助计划”、“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专业化运作,是一位兼具理论研究建树和应用推广业绩的心理学者。


余意,男,1971年生,湖北浠水人。2006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东莞理工学院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及文化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一项、省科研项目两项,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多项。主要学术专著有《明代词学之建构》(上海古籍出版社,2009年);《明代词史》(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等4部,其中《明代词学之建构》获第六届中国词学研究会夏承焘词学奖二等奖,发表论文60余篇,相关论文多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资料复印中心、高校文科学报文摘全文转载等。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