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正文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在第十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十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我院选派师范专业学生在决赛的激烈角逐中发挥出色,斩获佳绩。在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组中,陈晓欣、郭琦豪荣获二等奖,罗秋瑜荣获优秀奖;在小学教育专业组中,徐圆荣获二等奖,梁晓琪荣获三等奖;在音乐学(师范)专业组中,陈芷茵荣获二等奖,陈东婷荣获三等奖,黄熠、江晓嘉荣获优秀奖。

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全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高水平师范生技能竞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全省十多所高校的上百名选手进入复赛。我院参赛选手在参赛过程中自信从容,神采飞扬,教学内容丰富多样,教学方式设计新颖,展现出优秀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教师风采。

本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源于我校在师范建设方面的不断努力和我院对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的高度重视。为迎接本次比赛,我院各系组织了多次选拔。在各专业组的备赛过程中,我院吴东涛、梁兴源、黄琼、史旻、谢伟红及校外多位指导教师花费了大量时间为参赛选手们反复进行磨课与实战训练,为斩获佳绩奠定了基础。

本次师范技能大赛,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优秀的榜样,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风采,积极推动了学生的专业技能的提高和教师素养的提升。

《广东“新师范”建设实施方案》提出要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适教乐教、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我校正在大力推进的《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实施方案》也制定了构建完善产教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全面增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目标蓝图,为此,我院将再接再厉,围绕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时代新要求,立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新使命,坚定办学方向,深化协同育人,积极推进“新师范”卓越教师改革建设进程。

(撰稿、一审:邝靖军;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