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正文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举办“莞工艺韵”高水平文艺演出

作者: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2022年12月8日-9日,在学校松山湖校区成功举办了三场高水平文艺演出。“莞工艺韵”高水平文艺演出是由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于今年申报立项的特色文化品牌建设重点项目。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文化强省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文化引领的战略实施纲要。我院切实发挥艺术学科优势,积极投身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自项目立项以来一直着力于打造融会专业性、思想性、教育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校园特色文化活动品牌,提升校园文化活动格调和品位,增强校园文化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促进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有效发挥。

打响本次高水平文艺演出系列专场头炮的是“莞工艺韵”交响乐团,2022年12月8日晚,在松山湖校区假草足球场举办了主题为“青春恰似火 扬帆正当时”的室内乐专场音乐会。音乐会通过交响室内乐的艺术形式,歌颂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奏响悠扬的民族音调,歌曲有古典、红歌、⺠族、 影视、流⾏等等,曲风优美,能体现当代⼤学⽣向善尚美,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通过艺术的形式。每首作品都打动人心,获得了观众的欢呼与喝彩。

交响乐团精彩演出时刻

音乐舞蹈系多名教师登台演出

大合影

  12月9日晚,让热情不减退,同时为全校师生演出“莞工艺韵”声乐专场和舞蹈专场。在松⼭湖校区大礼堂则采用现场演出同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莞工学子推送一台由“莞工艺韵”合唱团倾力打造的“忆峥嵘岁月,唱时代强音”高水平文艺演出(声乐专场)。音乐会内容精彩,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品质的音乐盛宴,以合唱、独唱等多种人声形式再现峥嵘岁月里艰苦卓绝、奋斗拼搏的辉煌历史, 赞美祖国的大好山河,宁静祥和的自然景象。用庄严豪迈的歌唱表达对民族气节、英雄气概的崇尚,用轻柔悠扬的歌声传递人间的真善美,用催人奋进的嘹亮歌声唱出创造中华民族新伟业的时代强音。“莞工艺韵”舞蹈团在松⼭湖校区假草运动场举行主题为“青春如火 初心似炬”的高水平文艺演出(舞蹈专场)。舞蹈团以热情欢愉的舞蹈让同学们感受浓郁的民族舞蹈特色和民俗文化内涵,演出借助烛光、仿真火焰灯等舞台道具营造出民俗活动喜庆祥和、热闹欢腾的场景,将古老的箐火晚会中献火(舞蹈表演)、举火(仪式感)、享火(舞 蹈联欢)的仪式化民俗活动进行现代化、校园化的传承与传播。冬日里跳动的“火焰”燃起青春的激情,初心似炬,鼓舞着青年一代砥砺前行。

声乐专场精彩演出时刻

声乐专场精彩演出时刻

866EF

声乐专场合影

舞蹈专场精彩演出时刻

舞蹈专场精彩演出时刻

舞蹈专场合影

本次“莞工艺韵”三场演出成功举办,让交响乐、合唱团以及民族舞蹈等高雅艺术走近广大师生,为艺术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高雅艺术使当代大学生在润物细无声的浸润中得以滋养,在他们青春的记忆里撒播下美的种子,学会欣赏美、理解美,并在新时代的征途中做⼀个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时代新人,扬起⼈生的风帆创造美好的明天。此次系列演出,采用线上线下、录播与直播的方式进行,其中声乐专场线上观看人数超过8000人,1.7万多人次点赞,广受师生好评。

(撰稿、一审:邝靖军;二审:黄琼;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