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正文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参加第九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0-01 点击数:

为推进广东省“新师范”改革建设,进一步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2021年9月2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音乐组)”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选派的音乐教育专业王淑云、邱少伟、张晓童、谢可滢共4位同学在音乐组决赛的激烈角逐中发挥出色,获三等奖、优秀奖各2项的佳绩。

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我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高水平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竞赛形式由说课、模拟授课、答辩三个环节组成,旨在考察选手们的教学基本功。全省十所知名高校共40名精英选手参赛。比赛过程中我校选手精神饱满、自信从容,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设计新颖、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展现出优秀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准教师风采。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源于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生的专业素质培养和我院在师范建设各方面的不断努力。为迎接本次比赛,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音舞系组织了多轮选拔,特聘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学生进行专项指导,音乐舞蹈系指导教师史旻、黄琼、姚佩婵、林雄文牺牲大量休息时间与参赛选手反复进行实战说课和授课训练,为斩获佳绩奠定了基础。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在本次大赛中充分展现了新型师范专业建设成果和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成效。我院将再接再厉,力争在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方面取得更多更大突破,致力于办好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范类专业,形成在省内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教师教育新模式,推进我院“新师范”改革建设进程。

(撰稿:王淑云;一审:史旻;二审:杨晶洁;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