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迎新年晚会暨“莞工艺韵”高水平文艺演出圆满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2-30 点击数:

2023年12月28日晚,由东莞理工学院主办,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承办的“迎新年晚会——‘莞工艺韵’高水平文艺演出”在松山湖校区礼堂隆重上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赖日辉,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敏林,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奖学金捐赠企业负责人,校友代表以及师生一千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民乐合奏《喜洋洋》《步步高》欢腾热闹、喜气洋洋的曲调中拉开帷幕,在打击乐合奏《鼓诗》昂扬铿锵、急徐有致的韵律中渐趋高潮。群舞《玉兰颂》以东莞市花白玉兰为创作灵感,展现出新时代的莞工人敢于开路冲锋、奋发图强精神面貌。独唱《我爱你,中国》与《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婉转动人,深情款款,以优美的歌声传递着莞工人对党和国家无限的崇敬与热爱;合唱《我有一个梦想叫青春》与《这世界那么多人》则诉说着莞工学子报效祖国、砥砺前行的青春故事。群舞《英雄母亲》以东江纵队“革命母亲”李淑桓送子参军的故事为创作点,表达英雄母亲的舐犊之情与家国情怀;群舞《我站立的地方》则植根虎门销烟的历史,以全新视角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感应时代脉搏。打击乐合奏《海上丝路幻想曲》生动展现了海上丝路的盛况;朗诵《中国的模样》娓娓讲述着刺绣传承、建筑工程、一带一路以及戍守边疆的中国故事;民乐合奏《山语幻》则抒发了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惬意之情。最后,晚会在气势磅礴的大合唱《领航》中落下帷幕。

本场晚会高雅、唯美、大气、向上,演出形式丰富多样,节目效果美轮美奂,是一场思想性与艺术性完美融合的演出。精美喜庆的舞台布景和演员们生动细腻的表演既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又为莞工师生献上了新年祝福,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促进东莞理工学院文化事业发展、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了专业力量。

晚会总导演、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副院长黄琼表示,正是由于台上台下的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才铸就了今晚的盛会,大家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过程中能够不断精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林对本次演出的圆满成功表达了感谢与肯定。他强调,正是由于各位演员、指导老师、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携手努力,本次晚会才会赢得观众们的掌声和赞誉,“莞工艺韵”是推动学校“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工作落实的重要一环,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本次演出当作一次实战演练和成果验收,通过这段时间的准备让自己迅速成长。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院长余意肯定了本次演出为本专业及学院的发展赢得的良好声誉。他指出,本次高水平文艺演出的举办将今后的舞台表演提升了一个标准和档次,舞台是音乐舞蹈专业学生艺术绽放、生命绽放的地点之所在,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扬舞台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邹琼表示,“莞工艺韵”项目是学校重点打造的特色文化品牌项目,经过两年来的建设,完成了一场期中考试,为校内外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为冬日校园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气息,为节日的到来送上洋洋喜气,希望随着项目建设的深化推进,能够结出更多美育引领的硕果。

以美育人、培根铸魂。今夜校内外领导、嘉宾欢聚一堂,共度人生好时节。迎新年晚会暨“莞工艺韵”高水平文艺演出,拉进了心与心的距离,让我们感受到了经典中的坚定力量、家国情怀的感人至深、人之常情的润化之美。在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撰稿:李文韬;一审:邝靖军;二审:黄琼;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