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邀请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先生来校开展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22 点击数:

2020年11月19日下午,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先生应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邀请,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开展了一场题为《音乐剧引领都市文化审美》的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云南省怒江州中共兰坪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翼鸿,东莞理工学院宣传部部长邹琼,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书记杨万江、院长余意、副书记黄艺琦以及音乐系系主任姚佩婵,讲座由音乐系钢琴教研室主任丁雪老师主持。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音乐和舞蹈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盾先生是中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中国音乐剧协会制作人专业委员会主任、德稻音乐剧大师、松雷音乐剧制作人、品牌中国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兼任北京舞蹈学院、台北大学、韩国首尔艺术大学等多所国内外著名艺术院校的客座教授。代表作品包括《白蛇传》、《西施》、《蝶》、《爱上邓丽君》、《妈妈再爱我一次》、《啊!鼓岭》、《王牌游戏》、《酒干倘卖无》、《重生》等。

此次讲座围绕着“审美”展开,李盾先生从他自身的审美缘由开始,讲到一个城市的审美,从音乐剧这一舶来品讲到我国的传统文化等等。讲座最后是问答环节,同学们争相提问,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详细的了解当下音乐剧的发展状况,也为今后我院开展音乐剧相关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支持。会后李盾先生还到我院音乐系进行参观,观看了音乐和舞蹈专业学生们的表演并做了精彩点评,师生们都收获满满。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