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体育骨干教师参加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2020年1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体育工作研讨会,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进行研究。副校长杨敏林,教务处、团委、工会主要负责人;教育学院(师范学院)负责人与体育骨干教师等参与研讨。

说明: C:\Users\zengxq\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64f6995d2fdb63d5d7fe426b187e39.jpg

会议分析了近年来学校体育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的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内容作了深入研讨。会议认为,体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

会议强调,学校体育工作者要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为指导,抓住发展机遇,加紧修炼内功,以目标为导向,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

说明: C:\Users\zengxq\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b601a5bb8499bd02d0d1984045e877.jpg

接下来,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和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将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工作管理与服务,充分挖掘体育教育元素,做实体育工作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方案,把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构建更加科学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