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2020年教育创新年会东莞理工学院云上会议之学生论坛、家长论坛

作者: 时间:2020-11-14 点击数:

11月12日,教育年会云上会议在东莞理工学院教学楼6C401正式开始,本次云上会议分为学生论坛和家长论坛。18小教全体同学参与了学生论坛,19级汉师1班、19级小教、18汉师1班参与了家长论坛。

学生论坛会议主题为“告诉你我的学习,告诉你我的世界”,共分为上下两个半场,邀请了12位学生进行演讲。这12位学生分别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年级,用他们亲身的经历来讲述他们是如何学习的,他们的眼中的世界是怎样的,以期给在场的教育者们一些启迪。其中,四年级小朋友季禹鹏通过朗诵找回了自信,战胜了胆怯;12岁的白羽梵在间隔年中找到了真正的自我。大一新生单佳璐、赵熠在一次次经历中不断成长,不断追寻着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大四毕业的李湉依旧对事物保有一颗好奇心,不断在探索,探索世界,探索内心。

家长论坛会议主要由几位家长分享了有关于学习型家庭的建设,详细解读了如何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正确引导参与孩子的性格养成,强调家长在孩子面前的示范和模板作用。具体的观点:有家庭教育中家长陪孩子一起学习;创新家庭的学习方式应该将学习与生活相联系;用科学的教育方法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如积分法、让孩子尝试上课等;利用身边的资源帮助孩子学习以及家长对孩子的教育不能“贪”。

本次学生论坛,12位学生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在场的每个人教育的价值不在于你给了学生多少东西,而在于学生能够成长多少。教育要培养学生的自主性和独立性,要让学生保持一颗好奇心,多实践,多思考,于实践中找到自己内心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家长论坛,构建学习群家庭对同学们也有很深刻的教育意义,为未来同学们的家庭教育方法提供了模板和借鉴作用。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